好生

© 好生 | Powered by LOFTER

三千繁花入璇玑-番外之关于邝露

虽然邝露小姐姐虐,但是我们锦玉甜啊!我对不起邝露小姐姐还让她听了一场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番外-关于邝露
——后来她在远方,受他无上的恩泽被泽,也算是种凉薄的幸福。

水神仙上于天帝识海中存身,而后以上古仙草夜优昙中重塑真身,脱胎换骨,归复神位。陛下自然是欢喜的,这欢喜却夹杂着小心翼翼的惶恐,时而的偏执也被唯恐再次失去的恐慌压制下去,她看在眼里,总是心疼,却也无可奈何。
后来水神有日孤身去往魔界,她跟随着陛下送至神魔天堑,止步不前,见得水神一步步远去,陛下的眼睛里翻涌着难明的爱憎,最终归于沉寂。
神仙不同于蜉蝣朝暮的凡人,拥有长久的寿命,也因此迎来长久的寂寞,有人不能消弭,有人不愿消弭,寂寞也是良药,足以拥抱着捱过漫漫长夜,啃噬消磨尽剩下的时光。
她陪着那人在忘川河边等待了一天一夜,黎明初晓时,陛下终于开口,声音暗哑,仿佛一瞬迟暮,“回去吧。”
他笑了声,那声音却令人无比难受,不知是在对谁说,“她不会回来了。”
她总记得那一刻他的身影,饱含悲怆,骄傲又卑微。

他转过身去,却听的有人说话,仿佛是在梦里,连声音都带着朦胧的醉意。
“你为何认为我不会回来?”
从前的自卑如影随形,之后的恐惧与悔恨让他痛不欲生。
觅儿,我如何能奢望,如何敢奢望。
她走到他身前,将手中的物事贴在他的心口,似嗔似怒,清亮眸子里满是戏谑,“你要不要,不要,我就送给别人啦!”
那是她仅剩的一瓣真身,曾经化为霜雪飘散于魔界,她用了一天一夜的时间才重新凝聚成型。
春华秋实,赠君以情。

她看见陛下猛的伸手拥住面前姝丽动人的仙子,那样紧,简直像是要嵌进骨血里,眼眶红红的,眼睛却有着从未有过的光亮,澄澈至此,赛过太湖的碧波。
后来她亲手置办他大婚的典礼,那真是场盛世浩大的婚礼,此后万万年,她再也没见到谁能比过。
他将天下最好的东西捧到她面前来,满怀着虔诚与感激,与她携手一生。
银冠华服的男子将光亮璀璨的一片逆鳞化为淬亮的发簪,珍重的簪于爱人的发间,那是他寂寂生命中唯一的光亮,大概是太亮了,所以他没有看到阶下唱礼的素衣仙子眼中忽然闪现的泪光。
再后来某一日,因奏报紧急,她夤夜前往璇玑宫,未入宫门,便闻见馥郁花香,她心下疑惑,却并未止步,走至殿门才觉出些许不同。
殿门紧闭,却挡不住细细的嘤咛,窗上封着轻纱,映出烛影重重,她看见他俯身亲吻,是礼法如何克制也难耐的情欲,眼中竟有细密的红丝,锦被翻覆,露出银白微亮的龙尾,轻轻的卷住身下女子细白的双腿,女子似乎已是半睡半醒,唇边溢出带着哭腔的喃喃,而他双手顺着她半裸的肩胛揉下去,贴在她耳边轻声诱哄,一派靡靡。
她只觉羞惭,不敢再看,匆匆逃走。
而转日她入殿禀报,立在门口,他如往常一样端坐于案后秉书细看,朝服还未换,银丝绣线细腻精致,矫然游龙盘踞而上映照着清明天光,冕冠上的银珠垂下来落在他额间微微晃动。而月白常服的女子窝在他怀里小寐,指尖还捏着小小的咬了半口的蜜饯,他一手握着书,一手搂着她,骨节分明的手一下一下慢慢地顺着她的头发,黑长而细腻的发丝从指缝滑下。殿中春意盎然,香炉腾起宛转细烟,魇兽卧在一旁的地上,舒适地将头柔软伏下去,压住了女子的一片衣角。
那一刻心底有个声音终于对她说,或许应该离开了,邝露。

她向他辞行时并没有要什么恩典,只说是去六界游历,他看向她的眼光莫测难明,似有歉意,但更多是释然。
他或许是觉得自己已经放下,只有自己知晓不过愈陷愈深。
一时的沉默,她最后一次仔细认真的看他,然后轻轻一笑,将眼中情意掩尽,转身迈出了殿门。
这一次,她没有等他说退下。


她从来都是戏外人,看得喜怒哀乐,悲欢离合,入了戏,却没有她的戏份。
她眼中见证了山河变换斗转星移,见高台上那人雷霆万钧,造得海清河晏,六界生平,见他于滚滚红尘中与他的觅儿相知相守,谱一段佳话,天界高位森然,幸而他再不是一人。
她听了很多故事,也时有天界的传闻,印象最深的一件是天后将广寒宫长了几千年的月桂上的桂花捋了个干净,兜落回宫酿桂花酒,广寒仙子委委屈屈的去讨要说法,却被天帝塞了一壶桂花酿打发了去。
六界众人一边替广寒心疼,一边感叹起天帝的情深,顺便把万年前三人的一段情事再次津津乐道一番,而后又是一番感叹。
而她听闻这件事,竟觉得有些陌生。记忆中那人不会有如此举动,而故事里的人却有着分明的幸福,教人听着也分外心动。
如此甚好。

世人总说,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玉与露,她在心底默默的想,或许会有缘份的呢,她信了,于是无声守候,不求,却也有了微微的希望。
可她却忘了,这首诗叫鹊桥仙,吟的是牛郎织女,长久的守候,一刹的相逢,胜却人间胜景,却终归不见。
总记得很多年前摘星台上他第一次教她布星,她学的很是认真,按捺不住的欣喜,以为终于能走近他的心,却听的他跟她说,参宿与商宿,纵使短暂交汇,也终究不能相逢。
那时的她还不能明了其中深意。
后来她游历人间,某一日听的凡间不知哪个酸腐读书人吟鹊桥仙,忽然想起这一幕,不由得心酸。
一语成谶,原来早在千万年前,那句飘散在寂寂星河中的话已经预示了她最终的宿命。
人生不相见,动如参与商。

评论 ( 14 )
热度 ( 417 )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