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生

© 好生 | Powered by LOFTER

杨平✖️青萍(少年不识爱恨一生最心动)

写一段从前被他们遗忘的缘分,因为控制不住自己熊熊燃烧的cp魂...


他死时大雨,冰冷雨珠铺天盖地的砸下来,锐利的冷痛,到了极致,反而透出灼烈的热意,像极那个女孩最后看向他的眼睛。


少年将军,风流恣意,端肃桀骜,却死在了他仅有一面之缘的未婚妻子的匕首下。


妻也算不上,妾。且是敌国的长公主。


意识随着血液汩汩慢慢涣散,他眼中看到冰冷雨幕中舒展不开的沉重的家旗,杨字被雨水浸透,显露出钢铁般的颜色,他嗅到了死亡的气息。


人在旗在。怕是不成了,父亲。


匕首跌落一旁折射出血色天光,闪过他的眼睛,往事忽而闪现。那是很多年前了,沛国国君于镜洲城下签下盟约,他那时尚小,随侍在父亲身旁,被一双迫切的几乎实质化的目光吸引,抬起眼看到了一个女孩,她跟在沛公的身后,大概是觉得耻辱,恨恨的盯着镜洲城关上垂下来的杨家旗。


仿佛是察觉到了他的注目,她收回神,狠狠的瞪了他一眼。


黑白分明的眼睛,白水银里撞出的两颗黑玛瑙,还带着水泠泠的湿意,眼中的情意却是炙热的,羞辱和高傲在她眼里跳脱碰撞的无比鲜活,像是一团束缚不住的火,让他一眼心悸。


可惜后来再未相见,他便以为慢慢遗忘。


只是后来主公将公主下嫁于他,父亲接旨谢恩时曾状似无意的问过他,可有想过未来妻子的模样。


他脑海中闪现过一双眼睛,他早已忘记属于何人,却鬼使神差觉得他的妻子必须是个倔强骄傲的姑娘,会武功,还应该经常不听他的话。他们应该会常常吵架,也许还会动手比试上一番,她肯定打不过他,但他想他一定会让着她。


他应该会...很喜欢很喜欢她。


他还想了很多,只不过他并没有同父亲讲,因为他在裹挟着雨丝的冷风中忽然感到自己的想法无稽,想来那时便已察觉到宿命的荒谬。




他从来没有细思过自己为何会这样想,直到今日看到那双陌生又无比熟悉的眼睛。


她躺在地上,仰望着他,好像没有国仇家恨,眼睛被雨水洗涤的无比干净,一眼透彻心扉。


——谁让你欺负我。


——居然...让我做妾。


而后是坚硬匕首带来寒冷的痛意,滚烫的鲜血喷涌出来。


原来...是你啊,我终于找到了。


他微微呼出一口气,仰躺在地上,面上带了一点回忆过往的茫然,恍恍惚惚的想,像是在追忆,又像是在叹息。




少年将军在父亲探寻时也曾经暗自怀想,隐秘的憧憬与勾勒,深藏在记忆里的女孩与未来的妻子在他不自觉的意识里重合,幻想出逃离了家国之外的生活。


他那时想,她应该不会给他做羹汤,只是不知道会不会为他穿盔甲。





评论 ( 91 )
热度 ( 3190 )
  1. 共9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